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希望之声

生命中最可贵的是懂得欣赏,而不是拥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意外的收获(二)——50号  

2011-10-09 09:57:31|  分类: 成长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安全教育短剧《擅自游泳要不得》

   

地点:濯缨泉(王府池子)

人物:张好好(安全巡查队队长)

          宋冬冬(安全巡查队队员,四年级学生)

          周丁丁(四年级学生)

          赵当当(四年级学生)

场景一:张好好与宋冬冬在泉池边。

宋冬冬:人人都夸泉城美,泉城美在有泉水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七十二泉名气大,中外游客齐赞美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泉水清澈不断流,咕噜咕噜来喷涌---(摇头)咕嘟咕嘟来喷涌---

张好好:(急忙打断)好了好了,再说下去,泉水都让你说成开水了!

宋冬冬:嘿嘿,张队长,你看,我这义务解说员还算合格吗?

张好好:不错不错,有个解说员样儿!哎,话说回来,可别忘了咱们安全巡查的正事儿啊!

宋冬冬:放心吧,你看,牌子我都准备好了(亮出安全员的标志)。保证一定完成任务!

张好好:行,那我先回值班室。一旦有什么事……

宋冬冬:我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!(两人下场)

场景二:周丁丁与赵当当争论着上场

周丁丁:怎么这么晚才出来啊?

赵当当:没办法,我瞒着老妈说咱们去图书馆学习才出来的,这不,还背着书包哪!

周丁丁:带游泳衣了没?

赵当当:带了。不过,咱们到王府池子去游泳,到底行不行啊?我担心……

周丁丁:怕啥!人家都说“走过南,闯过北,王府池子也能戏戏水”,那里不收门票没人管,看,这不到了吗!

(两人换上泳衣,赵当当还在犹豫)

赵当当:这水,看着挺深啊!

周丁丁:咱水性好着哪,知道浪里白条不?给你看一个!

(周丁丁扑通跳入水中,挥手给赵当当)

周丁丁:当当,太凉快了,快下来吧!

(宋冬冬从另一侧上)

宋冬冬:同学,这里水深危险,不能游泳,快上来!

(赵当当左右为难)

赵当当:丁丁,既然不让游,你快上来吧!

周丁丁:好好好,不让游,那我跳水总行了吧?看,给你们跳一个奥特曼!(摆出姿势跳入水中)

宋冬冬:(焦急状)同学,你怎么不听劝呢,泉池底下有岩石和淤泥,随便跳水要不得!

周丁丁:(钻出水面)哪有危险,看我的阿童木!(再次跳水)

(宋冬冬摇摇头,看着赵当当)

宋冬冬:同学,我去叫我们队长,马上回来!你千万别下去啊,看好你的朋友,有事就喊人!(匆忙跑步下场)

赵当当:丁丁,一会儿人家队长就来了,你别游了!

周丁丁:哎呀,我的腿,我的腿抽筋了——

赵当当:不好,快来人啊,救人哪!

(宋冬冬与张好好上场,张好好跳入泉中将周丁丁救起)

宋冬冬:泉池危险莫大意,生命不可当儿戏!

赵当当:自此安全记心间,泉池不是游泳地(儿)!

张好好:游泳虽能强身体,安全守则还得记!

周丁丁:独自下水遇危险,现在不敢吹牛皮!

 (四人一起鞠躬,下场)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